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驻辖区六个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全部设立
2019-12-05 16:25: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景海芳 通讯员 杨杰)近日,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驻尧都区公安局、临汾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山西省森林公安局吕梁山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先后举行揭牌仪式,党组书纪、检察长仇振芳与各局局长为检察室揭了牌。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按照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工作的通知》要求,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六个公安局设立了检察室。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和相关人员参观了派驻检察室和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派驻检察室工作为新起点,凝聚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派驻检察室的设立为检察机关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提供了新的平台,派驻检察室的检察官通过定期登录公安机关警综平台、查阅相关案卷材料,列席所驻公安机关案件讨论分析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可以实时掌握执法办案信息,为及时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服务;可以强化案件捕前引导分流,节约诉讼资源,使法律监督的触角真正延伸至公安执法办案第一线,充分发挥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职责,确保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