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谁办案谁归档 尧都区检察院召开诉讼案卷归档会
2019-10-25 09:06: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尧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诉讼案卷归档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韦向明、各部负责人及内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诉讼档案积案清查归档专项工作的通知》,办公室负责人就做好档案清查归档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副检察长韦向明针对进一步加强诉讼案卷归档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全国检察机关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认真整理、集中归档、明确进度;

二、严格落实归档责任,按照“谁办案,谁归档”的要求,对各业务部门办案人员以及在检察系统但有岗位调整的,明确案卷随人走,落实好主体责任;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案管部门每季度汇总结案情况,档案室由1年1收改为随时接收,政治部建立健全调出、离退人员管理制度,确保诉讼案卷归档工作按期高质量的完成。(李志峰)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