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王登龙列席襄汾县法院审委会就一起刑事案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
2019-10-25 09:04: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记者 李志峰)今日,襄汾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登龙列席县法院审委会就一起刑事案件发表检察监督意见。

会前,王登龙充分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做足列席准备。会上,承办法官从审理经过、事实和证据分析、法律适用、处理意见等方面对案件进行了详细汇报。王登龙听取汇报后,从案件定性、犯罪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和量刑建议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供审委会参考。

王登龙还就法检两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希望法检两院高度重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提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要性的认识,正确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范围以及认罪、认罚、从宽三者的内涵,规范诉讼程序,确保诉讼程序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是坚持罪刑法定相适应原则,严格执行法律规定,准确裁量刑罚,确保办案质量,实现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

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落实执行到位。

最后,县法院郭丽生院长表示,要积极落实好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加强与县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形成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刑事审判质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法治襄汾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孙国祥)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