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中市:加强党的领导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2-01-13 22:30:01 来源:晋中日报

1月12日,晋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先后到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山大附中晋中学校、榆次一中就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对学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及教育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在与晋中市教育工委以及三个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座谈时,潘海燕对全市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全市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持续保持晋中教育全国领先优势。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大格局,进一步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体制、完善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固新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改革大格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保持全国领跑优势、推进职业教育发展,高质量全面推进“五区”建设。要始终坚持育人大格局,着重擦亮青少年成长成才中国底色、培养学生的健康体魄和审美情趣、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确保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始终坚持立教大格局,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有效激励教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打造能够得到老百姓认可、造福千家万户的教育,能够让每个孩子都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教育,能够打响“教育强市”品牌、以教育优势铸造人才优势的教育,以优异的教育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晋中日报 记者 闫春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