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3.66亿元
2023-05-25 15:57:04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部署实施的两批延续优化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及相关政策,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3.66亿元。

分批次看,年初实施的第一批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4.72亿元,其中,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21.16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8.83亿元。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的第二批延续优化创新的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3.1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6.91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5.41亿元。其他政策如留抵退税等减负15.79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依法依规征税收费,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动我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贡献更多税务力量。山西日报记者任志霞报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