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全省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338亿元
2022-08-24 10:02:40 来源:太原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8月23日消息,今年1至7月,全省大企业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338亿元。

大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市场主体的关键少数,也是国家税收的主要来源。与全国平均数相比,我省大企业集中度更高、贡献度更大、影响面更广。以去年数字为例,全省大企业共有1.3万多户、分属700多个集团,去年税收收入2662亿元,占全省的73%。而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大企业要在可持续发展中迈过生存线、达到发展线,对精细化纳税服务的要求更加紧迫。我省税务系统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特别是近两年,我省税务部门连续推出服务大企业、服务大项目专项行动,呈现出“一地市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的全新氛围,有效突出“定制服务”,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精细服务安排积极践行“智慧税务”,向全省大企业发布“一键生成”的《税收健康体检报告》。(孙耀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