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兴业银行长治分行组织 召开2020年一季度案防、合规内控座谈会
2020-05-09 17:49: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0年4月22日,兴业银行长治分行组织召开了2020年一季度案防、合规内控座谈会,长治分行行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合规经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一季度案防、合规内控工作进行汇报。随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对长治分行2020年一季度案防、合规内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合规内控考核及资产质量考核情况,并对重点扣分项进行分析,针对会计内控、反洗钱、行政印章、舆情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剖析,同时提出了相关管理要求。
       通过讲解近期监管处罚及风险警示案例,提醒全体员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杜绝增值税发票重复使用、资金回流至开票(证)申请人、明显的空转套利等情况发生,摒弃“低风险业务即为无风险业务”思想,加强客户尽职调查管理,严格核实交易背景真实性、质押资金来源合规性,确保业务符合回归金融本源的要求。同时宣讲了年初制定的案防工作方案、“兴航程”制度与治理年活动实施方案、内控检查计划以及内控合规管理与案件防控综合考评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上述文件、方案、考评办法的学习及贯彻落实,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和督促全员自觉遵章守纪、依法合规办理各项业务,将合规意识有机融合在员工日常工作行为当中,促进合规文化的培育,提高内控管理质效。
       最后行领导做了会议总结,强调全员要提高对案防合规工作的认识,重视员工异常行为、重点业务、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各部门做实各项合规案防工作,提升合规水平和全面风险管理能力,确保2020年全年零案件。同时将内控检查、合规积分落到实处,全员树立“合规致胜”理念,培育“合规人人有责”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