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同煤集团宏远公司依法治企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2019-12-11 12:30: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依法治企是治企之道、强企之基、兴企之本、健企之策,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长青不败的基础。近年来,宏远公司坚持把依法治企作为加强管理的有效抓手,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构设置,层层明确任务,为依法治企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夯实基础,抓学习
     坚持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安全生产例会和每周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将学法用法常态化,切实提高规范管理的能力、自我约束的能力、执行落实的能力和依法治企的能力,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健全机制,强管理
     把法律、党纪、规章制度作为判断是非和处理事务的准绳,定边界、立规则、划红线,在决策程序上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尤其是“三重一大”事项,通过每周召开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作出决策,实现依法决策、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列入领导班子主要工作目标、党委工作计划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之中。通过每个月党政一体化考核,把各项法规条例的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做到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时,邀请公司职工代表参加干部大会,提升综合评价效果,推进公司依法治企的进程。
丰富形式,重宣教
     充分发挥公司内网络、LED电子屏、简报等融媒体平台作用,持续开展普法活动,积极宣传与本单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组织“七五普法”考试,开展知识竞赛、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在同煤“双创”中心、同弘朗庭和同锦世家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设立宣讲台、班前讲平台和VR智能安全教育体验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管理条例》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光荣,违法乱纪可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等理念,使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广泛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全员法治意识和公司依法经营能力,形成全员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局面,确保普法宣教落地开花。(张素明 项春英)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