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阳泉·百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开工奠基仪式在阳泉隆重举行
2019-11-22 09:30: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满红 董艾芳)11月21日上午,阳泉·百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开工奠基仪式在阳泉市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共阳泉市委、阳泉市人民政府、百度公司共同主办,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百度云计算技术(山西)有限公司协办。

百度云计算中心项目自2012年正式落户阳泉以来,经过7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上线服务器 12万余台,在数据存储规模、计算能力和环保节能三方面都处于亚洲一流水平。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总投资1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两栋数据机房楼,安装4万台服务器。

本次仪式首先举办百度阳泉大数据产业协作发展恳谈会,恳谈会上阳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卫东主持会议。阳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在恳谈会上做推介。

随后召开了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合作协议暨山西(阳泉)车路协同示范区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阳泉市委书记关建勋致辞并见证签约。市长雷健坤签约。市领导黄海涛、郭卫东参加。副市长李君主持。百度公司副总裁李震宇,山西交控集团董事长袁清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春辉出席并发言;百度公司副总裁崔珊珊、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军出席仪式。

关建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阳泉市坚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紧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大力引进人才、项目,成立智能物联网(阳泉)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富有特色的大数据、智能物联网发展路径。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一期项目建成投运以来,实现了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随着合作的逐步深入,百度创新中心、AI城市、车路协同示范区等项目顺利推进,带动了呼叫中心、智能可穿戴医用设备等新业态发展,为阳泉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和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项目正式签约,是百度公司与阳泉深度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阳泉打造智能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迈出了新步伐。

最后一行人出席了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开工奠基仪式。

市委副书记、阳泉市市长雷健坤为开工奠基仪式致辞,他指出,建设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既是百度公司超前布局、抢占产业高地的举措,也是我市落实全省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对于山西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集聚区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阳泉将抢抓全省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充分发挥区位、电力及后发优势,擦亮百度金字招牌,与百度公司在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力争在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中实现局部领跑,成为“单打冠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文明施工,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真正把百度云计算中心二期项目建成绿色、文明、安全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