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全力推进朔州市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1-05 20:16: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高效开展,11月4日上午,朔州市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在平朔宾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县两级人社部门负责人、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工作站站长,邮储银行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剖析了创业担保贷款双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防控措施,人社部门和银行就更好地开展业务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为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就业,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于2015年启动了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中心立足朔州实际,按照“依法依规、做实担保,雪中送炭、促进双创”工作方针,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担保贷款制度,与邮政储蓄银行朔州市分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经过几年潜心努力,担保贷款工作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为341名创业人员发放2906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加之协助山西省创业融资服务中心向朔州市27名创业人员发放258万元贷款,该市创业人员共使用创业担保贷款3164万元,享受政府贴息226.38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创业人员融资难题。

会议强调,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实行以来,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切实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扩大有效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引导和带动作用。

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创业担保贷款面临的风险挑战,各级各部门既要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坚守政策底线,严把准入关;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合作双方协调配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改进工作流程,缩短放贷时间,攻克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逐步加大放款额度、力度,集中力量抓点带面,鼓励扶持新型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创业担保贷款欣欣向荣、创业就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朔州市加快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做出应有的贡献!(朔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玉梅)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