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晋城:高喜全调研安全稳定工作
2023-03-10 10:39: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3月7日,晋城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山西金象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阳泰集团竹林山煤业、县国营林场等地,就危化生产安全、煤矿安全、森林防火安全进行实地调研。高喜全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按照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守底线、挖根源、强措施、建机制”的总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晋城阳城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参加调研。

在山西金象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晋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就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高喜全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要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措施到位、整改彻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大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应急部门要通过招聘和人才引进等方式,建立煤化工安全生产领域专业人才队伍,不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阳泰集团竹林山煤业有限公司,高喜全认真听取了5G矿山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矿井探放水、瓦斯抽放再利用等情况。高喜全要求,要继续瞄准智能化矿山建设目标不动摇,努力在科技创新、设备提升、队伍建设上下足功夫,不断丰富智能化在矿井抽、采、掘各方面的综合利用,加快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目标,真正把智能化变为实现矿井减人增效、提高本质安全的有效手段。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结果导向倒逼过程管控,以严格考核倒逼履职尽责,切实守好煤矿的生存线、发展线和安全线。

在县国营林场,高喜全详细了解了阳城县林区分布、消防队伍建设和防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管住“第一把火”,对相关失职失责人员进行公开曝光,严厉处分。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防火物资储备、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上下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晋城阳城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副县长杨二强等领导参加调研。

责编:闫一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