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胡晓刚督导检查高平市森林防火工作
2020-11-06 08:55:03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4日,高平市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永禄乡韩王山、东城办七佛山,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期。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加快构建群防群治、扑灭及时的工作格局,打好今冬森林草原防火人民战争,坚决守护好森林资源。

      在韩王山瞭望塔,胡晓刚详细询问韩王山森林覆盖面积,了解防火宣传、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胡晓刚要求,要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紧盯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高密度巡逻管控,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着力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视频监控系统,配齐配强防火设备,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火情监测能力和水平。要抓好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工作宣传力度和巡查密度,严格管控,依法追责,形成震慑。

      来到七佛山,胡晓刚现场观摩了高平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新型装备演练,查看消防大队营房、器材库,了解应急救援物资、装备储备情况,对森林消防大队军事化管理、装备配备齐全给予充分肯定。胡晓刚要求,要建强专业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演练,加快防灭火智能化步伐,提升队伍的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精准预测、有效应急的本领,下功夫打造救援铁军。 

      胡晓刚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火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的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全面做好联合指导、联合值守、联合防范机制,做到责任不脱节、防控无缺漏、信息渠道畅通。要深化防灾宣传教育,做到进村入户到人,加快构建群防群治、扑灭及时的工作格局,打好今冬森林草原防火人民战争,坚决守护好森林资源。

      高平市市委常委、永禄乡党委书记原亮亮一同督导检查。(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李娜)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