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陵川县农信联社注重“家园文化”建设为员工送健康
2020-11-02 08:09:0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杨潮 和钰惠 特约作者 乔中秋)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心理健康保护,提高员工心理素质,为改革发展和业务经营提供人力支撑,10月25、30日,山西省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分别邀请泽州县妇幼保健院中医针灸主治医师靳秀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红霞老师为全系统员工举办了以“倡导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乐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靳秀瑞主治医师凭借丰富的医学知识和授课经验,先是对常态化防疫知识、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常见办公室职业病、急慢性心脑血管病的预防及改善、中医养生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等进行了系统地讲解。然后又通过对该联社员工今年体检中各项疾病占比进行了认真分析,详细讲解了疾病的成因及日常注意事项,强调了合理膳食,适度的体育锻炼,乐观积极的心态对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员工们兴致高涨,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生动热烈。针对大多数员工反映的颈椎、腰椎等问题,靳秀瑞主治医师现场教授大家做保健动作进行缓解和治疗,员工们认真练习,熟记动作。
 
 
      杨红霞心理咨询师围绕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结合银行从业人员的工作实际,详细地从银行从业人员心理压力的表现、心理压力的成因、心理疾病的危害以及缓解压力的方法等同现场参与讲座的员工进行交流,并指导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阳光心态,合理化解矛盾、释放精神压力。
 
      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办得好,既充分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也了解了相应的健康知识,对压力和自我管理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