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8-17 13:50:15 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8月16日,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沁水县重点受灾区,现场勘查灾情,并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预防预警,加强对地质灾害点、采煤沉陷区、水源保护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采取防御措施,严防堤坝溃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县长常志峰参加调研。



      调研中,原光辉先后来到湾则水库、洺水村塌方点、常柏村受灾大棚区等地,实地察看了大坝泄洪、路基受损、大棚进水等情况,详细了解连续降雨灾害对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并就灾后的道路抢修、设施修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原光辉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履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决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发挥专业队伍力量,第一时间恢复重建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克服困难、昼夜奋战,有序推动防汛救灾工作的开展;要全民动员科学防汛,做好防汛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汛知识和防范意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科学防汛、科学度汛。

      原光辉强调,近期我县降雨天气频发,发生各类地质灾害、气象灾害的风险增高。要提高警惕,加强对雨情、汛情、灾情的动态监测,严格落实灾情预警制度,做好应急救灾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到村到户到人。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统筹,就近落实应急抢险车辆、物资装备等,一旦发生险情保证及时调运、高效运转。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辖区内、上下游降水情况互通联系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巡护检查,确保不发生险情、不发生次生灾害,真正做到万无一失,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