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聚焦】晋城城区一村大变化! 有村民月入2万! 还有人一天两三千!
2020-08-01 16:04:11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
      晋城市洞头村曾经是个地下无资源、地上无企业、集体无收入的三无村。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依托美丽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晋城市洞头村村民 侯万霞:“来,您的地皮菜炒土鸡蛋。”这几天一到周末,洞头村侯万霞的农家乐就热闹了起来,丈夫炒菜,媳妇端盘,夫唱妇随,配合默契,为陆续来村里游玩的客人准备饭菜。



      游客:“挺好的,我们来了好几回了。”
      晋城市洞头村村民 侯万霞:“一天好的话也要拿到两三千块钱左右。”



      以前侯万霞两口子可是宁愿在外打工也不愿回村,洞头村虽然风景秀丽,有着“晋城桃花源”的美称,距离市区也只有6公里,但就因为没有修通公路,成了地下无资源、地上无企业、集体无收入的穷村。没几年,洞头村的人就走了一半。



      晋城市洞头村党支部书记 王新立:“过去我们洞头村就非常漂亮,你看四面环山,一面临河,可是就是交通不便利,出不去。”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致富的金山银山?去年,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洞头村打通了2公里多的出村路,村两委班子多方筹措资金,改造基础设施,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这下子洞头村的人气暴涨。



      晋城市洞头村村民:“今年的生意越发好,路也通了,建设得也好,每天早早就得起来,生意特别好,比原来就翻倍了。”聚了人气和财气的洞头村不仅吸引回了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一些大企业也慕名前来投资,这不浩翔集团投资的洞头村生态旅游景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短短几个月时间,儿童游乐场、山间小木屋、特色民宿等就纷纷在洞头村落地开花。



      大洞头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瑛:“利用生态资源、绿色的资源,想把这里整体提升一个档次。”旅游提档升级了,洞头人的思想观念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村民赵彩霞为了让自己的农家乐更符合市场的需要,专门贷款将原来的老房子拆掉重建。



      晋城市洞头村村民 赵彩霞:“上面住宿有收入,下面餐厅也有收入,双向收入,一个月能挣差不多两万块钱。”现在洞头村每天平均接待游客达到了600多人次,农家乐收入涨幅达到了20%,人均纯收入由过去的3000多元增长到了15000多元。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