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高平:三甲镇工程建设加速度 提档升级惠民生
2020-07-28 13:45:00 来源:高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镇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高平市三甲镇统筹谋划、因地制宜,扎实推进小东仓河东岸景观步道工程建设。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目前,小东仓河东岸景观步道已现雏形,绿草如茵、商户林立,成为周边群众的休憩地。

    据了解,小东仓河东岸景观步道一期工程,北起三甲北桥,南至长寿桥,全长约1.9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园路铺装、绿化、亭廊、护栏、)照明、挡墙、公厕、人行便桥、小吃街等工程,总投资约340余万元。日前,挡墙(河坝)加固加高(圪旦桥——康佳苑小区南桥)已完工,小吃街景观总长255m(园路铺装、绿化、亭廊、护栏、)硬化、太阳能路灯、挡墙、公厕、人行便桥已完工;小吃街可容纳商户70户,现有1/3商户开门营业;剩余工程主要为挡墙(河坝)加固加高,土方挖运,土方回填等基础工程,均在紧张施工中;工程工期120天,预计7月底完工。

    小东仓河东岸景观步道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刷新镇村颜值,打造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道路两旁的葱茏绿脉,夏日夜晚的幽美灯光,成为了群众散步纳凉的好去处,增强了认同感和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指数。

    与此同时,三甲镇还对原商贸街小吃商户简装店铺进行拆除,加强镇区内流动摊贩整治和规范化管理,集中流动摊贩到指定区域进行营业,进一步解决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让镇区在烟火气中迸发活力。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