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沁水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正式上线
2020-07-28 13:21:48 来源:沁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7月15日,沁水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暨“一窗受理”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县长任彩虹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刘建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自然资源局与县税务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任彩虹、刘建国等县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沁水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正式上线。

    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成立以来,构建了以互联网为依托,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税务“一窗受理”平台于一体,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新不动产登记模式。“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正式上线,将大幅提高沁水县不动产登记效率,在全省首家实现首次登记及其它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持新不动产权证书的二手房转移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异议登记、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即来即办,查询结果立等可取,提前达到国务院压缩时限要求,真正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

     任彩虹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正式运行是沁水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沁水县不动产登记正式进入“互联网+”时代,“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她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企业所需、民生所盼,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便民利企的“政务超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围绕转型抓改革,聚焦“六新”求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在新赛道上跑出沁水加速度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