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陵川联社:落实“六稳”“六保” 助企纾困解难
2020-07-26 19:05: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为认真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陵川联社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稳金融的重点,抓金融、活血脉、畅循环,为全县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支持稳外贸。为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解决外贸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的企业周转资金紧张问题,陵川联社积极为外贸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截止2020年6月底,共支持外贸企业4户,贷款余额4554万元。

二是支持稳投资。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加大对县域内重点工程项目企业支持力度,陵川联社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及时获取县域重点工程企业名单,通过逐户走访对接企业,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支撑,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截止2020年6月底,陵川联社共计支持县域重点工程企业6户,贷款余额4420万元,新增支持企业3户,贷款余额1680万元。

三是支持保就业。为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小微企业发挥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积极利用人行专项再贷款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户”支持力度,提高信用贷款和续贷业务占比,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按照保本、让利的原则,针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及时将存量贷款利息超出自身成本以上部分返还给贷款企业,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陵川联社已向36户中小微企业返还贷款利息资金219.34万元。

四是支持保市场主体。为支持县域内农户、商户、小微企业等各项经营主体持续稳定发展,加强对县域客户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进社区、进商户、进企业、进农村、进单位”等客户营销活动,全力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截止2020年6月底,陵川联社累计投放贷款4.5亿元。

五是支持保粮食安全。为支持辖内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以及保障生猪供应,满足辖内各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陵川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既做好疫情防控,又搞好春耕生产,持续加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需求。截止2020年6月底,累计支持春耕备耕农户199户、发放贷款1154万元;支持生猪养殖户284户,贷款余额1131万元;支持生猪养殖企业2户,贷款余额650万元。(侯腾飞)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