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县区 > 正文
阳城交警构建“1+1”宣传模式 打通农村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2020-07-26 17:55: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将交通安全宣传面对面、点到点的落实到位,阳城公安交警大队积极构建“1+1”宣传模式,打通农村交通安全“最后一公里”。

构建“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暑期培训班,利用发放安全资料、交通安全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一盔一带”、“禁摩行动 从我做起”、“文明出行 安全你我”等安全主题宣传,通过用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社会的“大手”,逐步形成由学生到家庭、由家庭到社会的良好宣传效应。

构建“教育一个职工,带动一个企业,推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针对农村地区煤矿企业较多的情况,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阳泰集团、煤运集团等多家煤矿企业,结合煤矿“三班倒”“打连勤”容易发生“饮酒解乏”、疲劳驾驶等现象,向员工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在日常驾车出行时应注意的安全常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办法;同时,根据辖区内企业职工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事故原因,让企业员工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构建“教育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农村,促进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组织民警深入重点乡镇、农村,通过大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增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的作用,对农村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进行劝阻、劝导,让村民逐步开始知法、学法、懂法,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王雅)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