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再加压力再鼓干劲 持续推动美丽新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晋城市领导带队观摩“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城建项目
2022-06-30 10:01:47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6月29日,晋城市委书记王震、市长薛明耀带队,实地观摩城建重点项目,并召开“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城建项目观摩点评会,检验建设成果,部署今后工作,激励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再加压力、再鼓干劲,持续推动美丽新晋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城市委副书记姚逊、晋城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参加。

   观摩人员实地观摩了英雄公园、市人民医院易址扩建项目、市民广场、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龙湾公园提升改造工程、五谷山海棠园提升工程、崇实公园、华谊兄弟星剧场、东河上游河道治理项目、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等城建重点项目,共同见证了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启动。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既透过成效看经验,又通过比较找不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切身体会到了整个城市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发展态势,更加坚定了“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信心和决心。

   在观摩点评会上,王震、薛明耀分别讲话,副市长高喜全对下一阶段城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合为集团、国投公司及泽州县作了交流发言。

   王震在讲话中指出,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承载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城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空间布局,坚持“六化工作方法”,启动实施了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加快建设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但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要正视问题,找准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全力推动美丽新晋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震要求,抓好城建工作,关键在强化执行落实。要围绕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治理等五个方面,聚焦丹河新城建设、“十大片区”特色化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坚持“六化工作方法”抓城建的具体体现,是高标准推进城建三年行动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使我们的城市更有“颜值”“气质”和“温度”;有利于提升城市能级,放大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承载力、竞争力、影响力、集聚力、吸引力和辐射力;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认同感;有利于展示企业形象,树立良好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政企联动、精诚合作,多出精品、共创经典。要理念引领抓落实。坚持把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细化、品质化的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有特色、有颜值、有内涵的精品工程。要规划先行抓落实。深刻认识规划是建设的龙头,是城市发展的总纲,是城市建设管理的依据,始终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严格落实城市规划体系和规划管控机制,精心做好重大项目、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工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要过程管控抓落实。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项目策划、规划设计、招标投标、施工管理、竣工验收、后期维护等全过程管控,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优选队伍抓落实。选择高水平的设计队伍、施工队伍、监理队伍,选优配强首席专家、项目经理等关键岗位,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要多元投入抓落实。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用好金融工具,盘活土地资源,引入市场主体,严格控制成本,多渠道破解项目资金难题。要完善机制抓落实。继续用好土地“五统一”、“双违”治理、房地产监管、环保差异化管控、打造精品工程、竣工验收、项目推进等制度办法,特别是发挥好项目推进中心、公建中心、评审中心“三个中心”作用,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优化环境抓落实。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持续巩固阻工扰工、行政审批领域、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违法建设四个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打击各类阻工扰工行为,切实为打造精品工程保驾护航。要用心用情抓落实。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用真心和真情把晋城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美好。要营造氛围抓落实。深入宣传报道城市建设一线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作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老领导老干部进行视察调研,广泛凝聚全市上下建设美丽新晋城的强大合力。

   王震强调,“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不仅是对城市建设的要求,也是对全市每一项工作的要求,必须贯穿到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始终对标一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明耀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用心用情推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声有色,势头向上向好,成绩可圈可点。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对照“六化工作方法”和精品工程六大要素标准,城建工作依然还存在不少差距,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对标对表找不足,聚焦聚神抓落实,全力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薛明耀要求,要做深项目谋划。全面领会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问计问需问策,从选址、布局、体量、外形、功能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详细定位,推动城建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做优规划设计。进一步深化认识,找准落点,把握好规模和尺度,统筹考虑材料、技术、特色等要素,实行多方案比选、模型式呈现、多维性判定、高效率决策,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科学性、实效性。要严格招标投标。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优选设计、施工、监理队伍,做到事前“约法三章”,确保项目质量过硬。要加强施工组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在一线、干在一线,加强现场管理,强化质量安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按时竣工验收。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验收,及时移交,加强运维管护,确保项目建好用好管好。要强化交账意识。发挥精品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指挥部+公司”等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管理、常态化调度、闭环式运行,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晋城市委常委,晋城市人大常委会、晋城市政府、晋城市政协负责同志,晋城市法检“两长”,晋城市直机关、晋城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晋城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晋城市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观摩点评会。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