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城区2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回购工作情况汇报
2023-06-16 10:51: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一平)6月15日上午,晋城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晋城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晋城城区2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回购工作情况汇报。

薛明耀指出,加快晋城城区2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回购,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项目,是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的题中之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快推进小区配建幼儿园回收回购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着力解决学龄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确保适龄儿童不仅“有学上”,还要“上好学”。

薛明耀要求,要把工作吃透、把情况核清、把关系理顺,进一步明晰思路、细化方案,稳步推进配建园回收回购工作有序开展。要用好政策、把握原则,做好资金测算,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妥善解决好配建园移交“难”等问题;针对个性问题要找准症结,逐个制定解决方案,先易后难、分类推进。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2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应收尽收、能收快收。要注重效率、压茬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推进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参加会议。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