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严查!持续至5月31日!
2023-03-03 17:12: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注意!注意!山西交警发布重要消息,按照公安部交管局部署,从3月1日起至5月31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

聚焦公路客货运输突出风险和农村地区管理薄弱环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等重点车辆,从严查处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违法载人、酒醉驾、无证驾驶等一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春季守护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今年以来较大事故和典型事故逐一复盘,查找全过程、各环节存在的管理漏洞盲区,针对性强化源头治理和风险防控,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针对春季踏青旅游活动增多的特点,深入排查治理景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大客车通行较多路段的风险隐患,推动交通、文旅等部门增设安全防护和停车管理设施。加大团雾大雾、降雨湿滑等路段监测预警和提示力度,采取警车引导、间断放行等措施,确保车辆低速缓行、安全通过。切实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严禁学生乘坐超员载客、非法营运车辆及轻型货车、拖拉机、三轮车等非载客车辆。

“春季守护行动”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统筹做好城市道路防事故保安全的同时,结合春季城市交通安全形势特点,组织开展酒驾醉驾、假牌套牌、“一盔一带”等专项治理,根据实际组建农村执法小分队在重点时段、路段严管严查面包车违法超员和农用车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强春耕备耕时期集中务农务工人员出行交通管理。各地还将与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治理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工作机制,对路面检查发现的非法改装货车一律责令恢复原状,推动溯源惩处源头企业。持续推动压实客运企业交通主体责任,确保严格落实“四个必须”源头安全管理措施。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春季守护行动”的良好氛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并集中梳理发布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和危害后果,及时曝光深度调查追责情况,震慑警醒相关行业企业、从业人员。

责编:闫一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