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借力“两站两员” 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2022-09-20 16:40: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较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期,陵川交警大队结合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警力难以兼顾的实际,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工作。

   一是在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间段,组织劝导员在出村口、要道口开展劝导工作。及时劝导、纠正驾驶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边开车边打电话等交通陋习。二是利用农村“大喇叭”以及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三是“两员”在路面开展交通劝导的同时,通过对交通违法人员和围观群众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宣传提示,积极向广大驾驶员宣传安全驾驶技能,讲解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驾驶员“遵规守纪明礼,安全文明出行”。(赵满堂)

责编:宋永亮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