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陵川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
2022-07-18 10:56: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宋永亮)7月15日,陵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激励全县上下以昂扬向上的热情,动真碰硬的决心,敢打必胜的信心,扎实高效的工作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向省级文明城市等七项创建目标发起总攻。

   陵川县委书记李晓峰授旗并作动员令,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晋城市文明办主任王毅出席大会并讲话,陵川县县长王丽主持会议,陵川县领导王立新、王京、原红芳、霍鹏、张勇力、吉东剑、龚运林等参加大会。

   会上,陵川县委宣传部、县交通局、陵川县农业农村局、陵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陵川县市场监管局、陵川县信访局、晋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陵川分局7家创建牵头单位,陵川县崇文镇、陵川县城管执法队、陵川县崇文镇城东社区3家创文责任单位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李晓峰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指挥部、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指挥部、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指挥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指挥部、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指挥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指挥部依次授旗;与会领导共同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突击队授旗。

   王毅要求,要坚守初心,全民创建。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文旅康养基地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民心工程”,突出“共创、共建、共享”,不断激发群众认同感、提高群众获得感、增强群众参与感。要坚持对标,全面落实。持续发挥绿色引领的文旅康养产业优势,对标全省争一流,紧盯任务抓落实,扎实做好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负面清单各项工作,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补短强弱,促进创建工作稳步提升。要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将文明城市创建与落实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太行一号(陵川段)生态示范项目、“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推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持续掀起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热潮。

   李晓峰指出,创文征程,充满艰辛,实属不易。我县从提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铆足干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提升了县城颜值,树立了文明新风,展示了陵川形象。

   李晓峰强调,创文攻坚,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陵川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从来不甘落后、永不服输。在创文攻坚中,更要把陵川精神发扬光大,以“服务、奉献、担当、作为”的“亮灯”精神,“团结、拼搏、奋斗、赶超”的“亮剑”精神,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拿下创文任务,为补齐晋城“全域同创”的版图不懈努力。

   李晓峰要求,创文决战,总攻在即,号角已响。党员干部,要挺身在前、带头攻坚;广大群众,要人人参与、个个出力。要横下一条心,脱掉一层皮,不讲条件、不留退路,背水一战、战则必胜!

   李晓峰强调,同志们,号角催征,壮歌以行。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创文战役,奋力夺取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等七项荣誉,是践行县委“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现实检验,是提高陵川影响力,提升县域竞争力的攻坚之战、荣誉之战。创建冲锋号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众志成城,强力攻坚,不辱使命,创则必成,以强的干劲、拼的精神,举全县之力,一鼓作气拿下7块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陵川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陵川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崇文镇机关及七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及省级以上文明村党支部书记,执法队伍、中小学生、环卫工人、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

责编:王馨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