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5735671222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晋城市疾控中心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采样和消毒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2020-11-12 21:49:25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切实加强晋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输入风险,11月10日、11日,晋城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防疫人员,持续跟进,对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的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和消毒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11月10日,中心副主任靳勇带领消杀与有害生物防控科负责人丁飞、传染病防控科负责人张燕萍,对过度总仓和在建新仓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消毒、集装箱内壁和货物外包装消毒、储仓内部消毒、搬运工器具消毒、频繁接触部位消毒、外环境消毒、消毒剂的选择配比和使用方法等进行认真的核验,对运输、装卸、入仓及出仓工人的个人防护和消毒进行现场指导,对总仓的消毒记录、单通道出入仓、出入仓肉品登记和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11月11日,中心副主任张先堂带领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王静及检验人员,对总仓属地的泽州县冷冻冷藏肉品驻仓采样人员新冠病毒检测采样的采集方法、采集类别、采集数量和个人防护进行了面对面现场培训,对总仓来货企业、肉品名称、数量批次、途径港口(路线)、到仓时间的造表登记和肉品码放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化和优化。

      通过跟进指导和现场培训,增强了总仓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完善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推进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的驻点采样和消毒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晋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供稿:市疾控中心 王艳玲)



(责任编辑:郭军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