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426159088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3-03-09 16:58: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3月9日上午,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2年,晋城市城区人民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3790件,同比增长28.4%,办结13446件,审执结率为97.51%,收案数、结案数、人均办案数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经过初评、复评和审委会研究讨论,在2022年审执结的13446件案件中,评选出城区法院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案例类型包括刑事、民商事、执行和诉前调解案件。

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千里之外,足不出户”追到货款案、经营者拒付工资获罪案、“夫妻股东”对外应比照“一人公司”承担债务案、吵架引发老人猝死案、疫情背景下依法“减免”租金案、“网络主播”讨薪案、“七度空间”商标侵权系列案、“口头借名买房”依法认定案、“躲债”式离婚协议无效案、强制执行腾退商业步行街资产案。

这些案例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对促进法律正确实施,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以案释法,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司法裁判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引领社会风尚,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贡献司法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闫一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