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即将开始
2022-10-27 16:10:14 来源:太原日报

  10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即将开始,符合条件者可自10月27日起进行网上申报。

  此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范围为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高等学校聘任的专任教师。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有教育部认可的国民教育系列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结业”“肄业”均不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学历要求。网报时间为10月27日9时至10月28日18时。网址为https://www.jszg.edu.cn/。申请人网上报名时须选择认定机构为山西省教育厅,确认点选择申请人所在高等学校。申请人在完成网报后,在规定时间到医院体检。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8日9时至10月29日18时。

  根据相关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需及时向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上报本校丧失或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信息,并在信息库中予以记录。(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