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针对师德失范事件 山西省教育厅:发现一个 处理一个
2020-10-20 10:53:19 来源:太原晚报

10月19日,省教育厅消息,近期我省发生多起教师师德失范事件,行为情节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对此,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同时,相关市(县)和各高校、各直属学校开展教师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对核实有违反行为准则和相关禁令的教师,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省教育厅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的通知》中说,知达常青藤中学教师李丽娜于寒暑假期间组织所带班级学生有偿补课,在学生管理教育过程中简单粗暴,时有侮辱性言辞。朔州市朔城区第六小学教师王海花在该校六年五班的毕业班会上谩骂侮辱学生……这些涉事教师及相关事件的其他责任人已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作出了严肃处理。这反映出我省部分地区、部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力,部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差,职业道德水平低。

为进一步纠正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师德师风不端行为,树立教师职业的良好形象,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地各校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是本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连续发生恶性事件的朔州市及其他各市、县(市、区)和各高校、各直属学校立即安排部署,全面开展一次不少于一个月的覆盖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活动。对全体教师日常教育教学行为和立德树人工作情况开展逐人核查,对核实有违反行为准则和相关禁令的教师,要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同时,各地各校要建立长效机制,公开所在市(县)和全部学校师德师风举报方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的追责问责制度,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事件,除要按规定严厉处理涉事教师外,还要对所在学校和相关主管部门及其责任人实行追责问责。(记者张晓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