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省政府办公厅编纂完成《山西省政务公开培训讲义》
2020-10-13 09:17:34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2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全省政务公开培训体系,打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省政府办公厅于日前编纂完成了《山西省政务公开培训讲义》。该讲义的印发,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专业化建设确立了标准,也为政务公开培训体系建立提供了依据。
     2020年,我省大力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公布防疫举措,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精准解读复工复产政策,科学汇总防疫抗疫专题,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此同时,政务公开在加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与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据介绍,为克服疫情对集中培训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家和我省的重要政策精神更好地传达到全省各地各部门,省政府办公厅专门成立了编纂委员会,历时近两个月,融会贯通政务公开政策性文件及相关资料30余份50余万字,精心编纂了这本讲义,通过创新学习培训形式,着力从课程体系规范、参训人员规范、学习资料规范的“三规范”入手,打造精品讲师、精品讲义、精品讲座,全面提升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目前,《山西省政务公开培训讲义》已印发至各市及省有关单位。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