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小店区小马小学举行家庭教育讲座
2020-09-24 09:43:25 来源:生活晨报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提升家长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有效学习、健康成长,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小马小学邀请知会父母家庭教育中心的三位专家导师为学生家长做了三场不同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让大家做懂孩子的父母。
    本次讲座为期三天,舒岩老师就《家长辅导作业攻略》为一二年级家长支招:学会多肯定、欣赏和赞美孩子,发现孩子独特的天赋和优势,让孩子有价值感和成就感;郭红梅老师的《有效沟通,说话“顶”用》指导五六年级的家长如何正确地对孩子表达,并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学习中进步,为孩子立榜样;刘小玮老师的《给足心理营养,让孩子自信满满》引导家长在教育孩子中要调整关注方向,给足孩子安全感,温柔而坚定地筑起孩子的自信心。
    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没有高深、抽象的理论知识,但家长们已切身体会了“身教胜于言传”的力量。
    讲座后,家长们表示受益不少,也学到很多关于孩子家庭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方法论。他们会将学到的这些家庭教育理念和教子方法运用到实际中,让孩子得到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让孩子的成长更加健康快乐。(记者 武巧儿)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