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省图书馆扩大开放 预约人数增至6000人
2020-07-28 10:08:08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丁岭燕报道:7月27日,山西省图书馆官微发布通知,为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山西省图书馆自2020年7月28日起进一步扩大开放。

恢复正常开放时间

1.主场馆:周二至周日8:30-19:00开放(中午不再闭馆,周一例行闭馆),东、西门均开放出入,18:45停止入馆。

2.24小时书房:周一至周日9:00-21:00开放。

服务窗口全面开放

主场馆所有服务窗口全部恢复开放。

增加入馆预约人数

每日预约人数增加至6000人。读者可通过山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预约时间为前一日9:00至当日闭馆前15分钟。

 延长还书期限

进一步扩大开放后, 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应还书刊,还书期限再延长一个月至8月31日,免除期间的所有逾期费。

除此之外,通知中还显示,省图书馆主场馆预约入馆时,读者需在入口处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信息或健康码。24小时书房无需预约,扫码登记信息,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或健康码后测温进入,座位有限,额满为止。体温≥37.3℃或行程码、健康码非绿码均谢绝入馆。

少儿阅览室同时在室人数限定150人,实行入室签到,满员后动态进出管理,建议学龄前儿童图书由监护人代借代还。携带儿童的读者应全程负责儿童在馆安全与健康监管。由于疫情尚未结束,省图书馆建议读者错峰到馆,提倡即借即走,不在馆内长时间逗留;入馆后请自觉服从管理,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不聚集,少交谈。同时,也提倡读者诚信预约,如不能按约到馆请及时取消,给未能预约的读者留出动态名额。如读者未能按约到馆且未取消预约1次,停止预约入馆权限5天。

a1ec08fa513d2697a0984d30944abafc4216d849.jpeg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