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多彩暑假 快乐成长——平城区十九校暑假特色作业
2020-07-15 18:54: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韩世洪 王华 李文江 李志雄)快乐的暑假即将到来,在漫长的暑假里,每个孩子一定都有一个美好的暑假梦:也许是想游遍祖国大江南北,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也许是想美美地阅读自己心仪的经典名著,遨游书籍的海洋;也许是想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走亲访友,享受浓浓的亲情……不管这个暑假梦是什么,相信每一个梦都是绚丽多彩的,每一个梦都是孩子们人生轨迹上一段有意义、难忘的回忆。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平城区十九校设计了饶有趣味的特色暑假作业,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实而有意义!

一、书香润泽 读书立志

读几本好书,坚持每天阅读课外书籍30分钟,从小立志,积极进取,摘录好词佳句,提升语文素养。

推荐书目如下:

一年级:《一年级的小豌豆》 商晓娜著

《逃家小兔》(绘本) [美]玛格丽特·怀兹·布朗著

二年级:《父与子》[德国]埃·奥·卜劳恩/绘;阿卡狄亚/译;

《格林童话》 [德]雅科布·格林、威廉·格林著

三年级:《长袜子皮皮》 [瑞] 阿斯特丽德·林格伦著

《爱丽丝漫游奇境》 [英]刘易斯·卡罗尔著

四年级:《草房子》曹文轩著

《夏洛的网》[美]EB·怀特著

五年级:《小王子》[法]圣埃克苏佩里著

《居里夫人传》[法]艾芙·居里

六年级:《上下五千年》

《格列佛游记》[英]乔纳森·斯威夫特著

二、笔墨情韵 静心练字

一手好字就是一个人的名片。假期里,学校为学生安排成语积累、名言警句或优美文章摘抄,让学生在田字格进行书写,要求书写美观,字迹工整,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三、精打细算 开心数学

生活中处处有数学,处处离不开数学,学校本着“休息为主,不忘学习,快乐度假,充实生活”的原则,让学生参与一些实践性的作业,并且坚持每天做30道口算,5道计算。在训练中,提高学生计算能力,掌握做题技巧,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享受乐趣,在乐趣中完成学习。

四、英语时光 口语提升

三、四年级学唱一首英文儿歌,诵读一首英文小童谣,学讲一篇英语小故事。五、六年级早读坚持读英语课文,抛开测试,放松心情去读,注意语感、语调。 通过假期的练习,培养学生的口语能力。在开学的时候,学校将开展英语口语交流会,给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五、体艺双飞 健康身心

学一样本领,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游泳、溜冰、军棋、五子棋、乒乓球、跳舞、吉他等等,确保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并把自己学的本领用照片记录下来,丰富成长档案。

六、感恩行动 感恩父母

感受亲情,学会感恩。让学生利用假期,为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捶一捶肩膀,做一做家务,通过为父母、长辈做饭、洗衣、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会体谅关心父母,切实接受家庭美德教育。也可同家长一同上班,体会他们的辛勤工作。同时请爸妈为孩子的表现写几句话。

暑假寄语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暑假期间,十九校全体老师愿同学们在休闲中寻找快乐,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在学习中收获快乐。童心飞扬,赢在暑假!赢什么?赢见识、赢能力、赢习惯、赢读书、赢素养。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