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同盛实验中学新校门惊艳亮相
2020-06-29 10:12: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校门是一所学校的象征性标志,是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第一印象。日前,随着施工护网的逐步褪去,广大师生期盼中的新校门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与我们相约在这个火热的六月。

  6月26日上午,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举行新校门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董事长段红丽、监事长高耀荣、校长贾晨昱等董事会领导、校委会成员及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常务副校长张李彬主持。

  校长贾晨昱致辞。她向来宾和师生介绍了新校门蕴含的丰富寓意,并指出新校门不仅仅是一道门户、一面旗帜,更是坐落在全校师生心中的一座丰碑,激励大家不断向上、向前,为实现“百年同盛”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在一片欢庆的掌声与喝彩声中,来宾和董事会领导共同揭开了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新校牌,标志着学校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新校门由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的教授团队设计完成,不仅匠心独运、大气高雅,而且凝练庄重、寓意丰富。大门整体东西跨度100米,象征着学校“百年同盛”的奋斗目标;中间主门内高9米,寓意学校2009年开始建设;总高14米,象征学校2014年更名为“临汾同盛实验中学”;门洞跨度20.18米,表示学校2018年首届高考战绩辉煌。总体设计既彰显学校的发展历史,也辉映着学校积淀的文化基因。

  新校门的落成是学校发展壮大的生动体现,蕴含着全体师生的美好追求。新的校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乘风破浪,奋勇拼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