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第十小学:线上教学显成效,家校共育助成长
2020-03-29 11:19: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杜莉苹 关一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朔城区第十小学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严谨细致,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和家校共育工作做到了科学、有效、有序。

该校在接到区教育局下发“延迟开学”相关文件的通知后,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商讨线上教育教学预案。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及教学资源,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能够让学生居家自主学习。任课教师在教研组群内积极讨论交流,集思广益,发掘亮点。在班级群内对同学们的作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批改和反馈,答疑解惑,对重难点进行梳理总结。


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听老师讲解,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在笔记本上做好记录。这样的线上教学,增加了学生自主学习时间,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使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等质等效,真正做到让“学生少担心,家长少忧虑,社会少牵挂”。

该校班主任还积极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疫情心理疏导”、“班主任论谈”、“家校共育”等在线交流学习群,聆听名师分享,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在疫情期间,该校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告知等形式向家长们介绍了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安全卫生防护工作安排;科学对待疫情,加强孩子们安全、防疫、心理教育;适时组织孩子们开展室内体育锻炼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在家开展好“我的家务我做主”主题活动,明责孝亲;家长陪伴孩子一起诵经典、做游戏、看网课等。


家长朋友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家校共育活动,及时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反馈给教师。教师推送心理教育、课外知识等视频,对学生居家自主学习给予相应指导,有效实现了家校合力、家校共育。广大教师和家长们对孩子们的爱是一样的,互相信任才能互相成就,互相支持才能点亮每个孩子的未来。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第十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尽职尽责、齐心协力、服从安排,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关工作,让学生在特殊的日子里拥有不一样的课堂,收获不一样的趣味,同舟共济,砥砺前行,静待春暖花开!”,该校校长张爱英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