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交口县:2月10日起初高中学生足不出户线上开课
2020-02-10 15:37: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2月10日开始,交口县各初、高中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通过“在线授课云平台”,开展网络课程在线教学,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
      为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在学校“教学教务组”的具体组织下,各学科教研组长负责组织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根据新学期的教学内容通过微信集体研讨备课,制定学生学习课表,运用“在线授课云平台”进行教学,实现师生“零距离”教学互动。
      采用“手机+电脑、手机+手机”的模式开展直播教学。按照原班级、原任课老师、原教学进度组班排课,老师网络授课,学生在家学习,提供直播课堂、互动答疑、作业点评等全流程教学服务及考勤签到、通知传达等教务功能,并依托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课堂教学的全流程管理和全过程记录,确保学习成效。同时,教师可以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开展教学,在课堂上给予有效的辅导;平台支持课件上传与资源分享、互动交流等功能,更有助于促进学生知识的吸收内化。
      在安排常规教学内容的同时,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学生了解病毒传播途径和科学预防方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帮助学生甄别相关信息真伪。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