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一中:1800余名家长聆听家庭教育主题报告
2019-12-23 10:24: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薛海云 闫海芳)为了把家庭教育真正落地落实,帮助父母解决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12月22日,朔城区一中特别邀请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全国巡回报告团知名家庭教育专家童华老师,在朔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为学生家长免费作了“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帮孩子赢在未来”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分上、下午两场,学校中层领导和1800余名家长参加了报告会。

童华老师,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课题组研究员及主讲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级金牌讲师。多年来她一直从事中小学生及幼儿的心理、学习习惯研究,深受全国各地学校和家长的认可和欢迎。

童华老师的讲座生动感人,以事说理,以理服人,具体实用,为参会家长带来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引导孩子学习成长提供了大量实用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做法,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童老师的讲座时间虽然是有限的,但带给我们的触动却是很大的,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以来,朔城区一中不断加大家校共育、家校共建工作力度,学校成立了家长学校,各年级也分别成立了家长委员会。通过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这个平台,家长们参加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监督和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校解决了不少办学中的困难和问题,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发展和孩子成长。

该校党委书记谭富德介绍说,本次主题报告会是朔州市区范围最大规模的一次家庭教育报告会。今后学校将按年级、分层次、分专题的不间断组织此类型活动,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家庭教育服务,形成强大的家校共育合力,为学校发展注入新思想、新活力、新动能,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相信在家长的配合下,朔城区一中定会取得新发展、新跨越,实现家校双赢的新局面!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