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福源学校:开展望着国旗我们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20 10:29: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荣莉莉)根据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山西省委宣传部要求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将国旗同国徽、国歌一起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升国旗形式,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及精神内涵等相关活动的宣传教育。

翻开小学语文课本,有这样一篇课文:《升国旗》。

迎着朝阳,带着希望,国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朔城区福源学校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成了校园最隆重的时刻,向着国旗我们立正,望着国旗我们敬礼,国旗你在我的手中升起,你告诉祖国我们正在雄起,那放飞的梦想是繁荣美丽,那永恒的希望是和平天地。升国旗、爱国旗、护国旗,已成了我们的必备素养,我们升起的不仅是一面国旗,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不可撼动的中国精神!在《开学第一课》中,那个为了升好国旗,扬我国威,护我国旗尊严的升旗手,每天练习挥旗动作成千上万次了;那位藏族的老奶奶,风霜与共,每天坚持升旗;为了让五星红旗能高高迎风飘扬在珠穆朗玛峰,中国队员搭起来了响当当的“中国梯”。这样的爱国精神怎能不值得我们敬佩?


一日下课,看见路边有一面被风吹落的五星红旗,学校的几个孩子们赶紧跑过去,捡起国旗,轻轻地拍去尘土,整整齐齐地叠好,他们说:要把国旗带回学校,下次升旗时候可以用。虽然,我没能看到你们升起这面国旗的时刻,但是这面五星红旗已在你我的心中升起,孩子你们守护国旗的样子真美!国旗你在我心中升起;国旗我唱着国歌向你敬礼;国旗你在我心中升起,国旗我将为你描绘新的世纪!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