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第七小学:课堂教学大比武拉开帷幕
2019-10-24 11:27: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武银兰)10月22日,朔城区第七小学校 “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为了积极响应区教委关于 “双百和千人”行动计划的一次预演,也是为了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优的一次实战。

本次活动从一年级开始,每班每科教师轮流参加赛教。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比武活动。课前,他们认真研读课标、深入钻研教材、细致备课、精心制作课件;在课堂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显神通,充分利用多媒体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创设情境,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及时引领学生投入课堂学习,注重学生在课堂上的能力训练,让学生展示自我,激活课堂学习氛围,凸显了她们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王桂兰老师的《汉语拼音复习课》设计得环环相扣,由单韵母、复韵母、鼻韵母到整体认读音节,让学生先背诵,后练习。通过不同形式的练习,考查拼音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发现学生掌握不到位的地方及时纠正,巩固知识加深记忆。

王兴慧老师的《加减混合》课设计得井井有条。王老师先用学生掌握的连加连减知识,引出新知加减混合,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课堂上王老师设计了好多练习题,层层推进,由易到难,不仅使学生掌握了新知识,而且还训练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思维能力、计算能力,呈现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高效课。

下午,教导处组织所有听课教师进行评课议课活动。活动中,主讲教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和教学效果做了简单说课,随后,听课教师轮流发言,就这两节课从知识能力、过程方法,到情感态度价值观方面,做了细致中肯的评价,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进步的目的。

课堂教学大比武不仅仅是一次课堂教学水平的竞技,更是一次促进教师业务成长的重要活动。通过有目标、有规划、有层次地活动设计与推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能力素质、业务功底、教学水平的提高,为学校教育教学和谐有序、内涵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必将对城区七小教师成长、学校发展产生深远而有意义的影响。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