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州市教育局领导深入市第六小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教师职业道德讲座
2019-10-19 23:21: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晓宁 乔圣君))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进一步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对教育体制机制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切实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10月14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珠瑜深入市第六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教师职业道德讲座。

讲座上,石珠瑜副局长以《学习贯彻“十项准则” 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为主题,从教育教学的新形势、教师面临的新挑战、新时代教师的新追求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讲座中,从正确面对工作、面对学生、面对自己、面对生活、面对学习等多个维度,生动的诠释了新时代“四有教师”的真谛,明确了教师这一崇高职业应有的苦乐观、责任观、奉献观。整场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紧扣师德、以案导思,获得与会老师们的阵阵掌声。他希望学校的广大教师主动要适应教育新形势,以变求生存、求突破、求进步、求发展,激励大家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通过聆听本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市第六小学全体教职工对加强自身师德修养,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增强了紧迫感。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教育要求,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教师。

本次专题调研是对我市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指导和促进,今后,市教育局将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师德标兵,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贡献。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