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阴县第一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19-09-22 12:37: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郝宝苹 赵祖文) 为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应急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危险来临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避险疏散,掌握和提高反恐防暴知识和能力,从而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19年9月20日上午,山阴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精心制定了演练方案,成立了演习领导小组,对各项应急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让教职工们都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与任务。

上午10:45分,两名不明身份的“歹徒”随访客强行闯入校园,该园保安立即拉响警报,韩园长随即宣布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通知全部班级紧急避险。

保安人员手持棍棒、钢叉等安全器械不顾危险冲向“歹徒”,安全应急小组成员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几分钟的搏斗,团结协作把“歹徒”摁倒在地,成功抓获“歹徒”,保护了全园师生安全。

此次防恐演练,不仅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提高了教职工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也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山阴县第一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在韩园长的带领下站好日日安全岗,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