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照什八庄中学教师杨艳萍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殊荣
2019-09-17 11:18: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9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太原亲切会见我省受表彰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朔城区照什八庄中学教师杨艳萍,带着党和人民授予的崇高荣誉,身披绶带,精神焕发,在热烈掌声中,感受着现场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此时此刻的她,又一次被带回“行为世范做园丁,扎根乡村育桃李”的幸福快乐中。

杨艳萍,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农村教学,现虽已不惑,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农村的教学第一线,为朔城区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奉献着——二十年来,她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全国优秀教师的推荐表中,推荐单位是这样评价她的:“她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21个春秋。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模范教师”。

  她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

1998年2月,一头扎进乡村教学,抱着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热爱每一个学生,把教育看得神圣无比的杨艳萍,从这一天起,她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为了做好教师这项神圣的工作,她始终坚持不断学习,摸索着优质的教育教学经验,探究着个性化的新型课堂,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努力做一名高品位的优秀人民教师。

在教学中她精益求精地钻研、清晰透彻地分析、耐心寻味地启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每一节课都成为精雕细琢的示范课,她先后三次被评为“朔城区教学能手”;在2006年朔城区新课程课堂教学改革汇报会上做公开课;2008年参加区青年教师“课改新秀杯”大赛荣获三等奖;2016年在朔城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晒课活动中荣获优质课一等奖;2018年被评为“朔州市学科带头人”。“所有的一切来辛勤付出,在平凡中追求挚爱的教育事业,在清贫中享受教书育人的快乐!这是我一生的追求。”杨艳萍如是说。

  她用爱心和激情点燃每一个孩子向上向善的人生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以宽阔的胸怀去面对学生,给予每个学生真诚、纯洁、无私的爱,做到管如严父、爱如慈母、导如朋友,把爱洒向学生,用爱感动学生,用爱温暖学生,用爱鼓舞学生,用关爱、信任去欣赏每一个学生。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自己良好的职业认同感和自我心理定位,她用爱付出,收获累累硕果。她不断地提升班主任技能,注重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意识、民主管理意识,使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班级集体舆论健康向上发展。

在她所代的班级里,始终洋溢着一股暖流,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整个班级,渗透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教学无小事,育人需精心”。她的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荣获省、市“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她坚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

任教二十多年来,她始终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只讲奉献。在从教的7300个日子里,她总是踏着星光而来,映着万家灯火而去,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在学生身上,她以对人民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酷爱、以火热的心、无尽的爱、默默耕耘。她带领孩子们学书法、学经典,学朗诵,她的学生连续两年荣获山西省书法协会小会员,她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主题,以德育为魂、能力为重、基础为先、创新为上的新理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杨艳萍工作出色,是一位学生喜欢、家长欢迎、社会认可的好老师,我们乡村学校就需要这样的老师”学生家长都这样说。

她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甘愿化春蚕,用才能让知识与智慧延伸;甘愿当园丁,用爱心和汗水培育桃李芬芳。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默默耕耘的无悔人生,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成为教育战线上的一颗璀璨的明星。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