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说说身边暖心事】农村危房年底将“静态清零”
2019-09-04 10:04:14 来源:山西日报
    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实践,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明显加快,已达到序时进度,保障了年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静态清零”目标顺利实现。
  “原来我们一家四口住的土窑洞,面积小不说,后墙裂缝,屋顶还漏雨,一遇到刮风下雨,晚上就不敢睡觉,就怕出事。”两个儿子患病没有劳动能力,自己和老伴一年到头在地里忙活也挣不下多少钱,盖房子成了繁峙县东山乡苏家口村贫困户耿记所一家的头等大事。
  “我提出申请后,村干部和县住建局的干部组织专家到家里进行鉴定,确认我们家可以享受县里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这不,县里补助了1.82万元,自己花了1万多元,盖了这3间砖瓦房。上个月刚搬进来,看这房子敞亮又安全。真是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这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9月1日,年逾七旬的耿记所感慨道。
  在繁峙县,像耿记所这样搬进新居的困难群众还有很多。瞄准“两不愁三保障”任务,该县大力推进危房改造,5年来,累计投入1.88亿元,解决了13109户危房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36705人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繁峙县在农村危房改造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制度创新,技术保障措施得力,改造方式灵活多样,取得显著成效。
  县住建局局长张爱中告诉记者:“我们按照新建和修缮两种改造方式实行差异化补助,此外,运用专项兜底资金对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中的特殊困难群体给予重点关注,解决其实际困难。为保障危房改造的质量,我们聘请省建科院专家制定改造技术方案,进行试点,在积累成熟施工改造模式及管理经验后,通过观摩学习在全县推广。此外,还强化了对危改全程的监督执纪,全面保障工程质量。”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表示,今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6.9万户,截至目前,开工6.63万户,开工率达96.1%;竣工5.55万户,竣工率为80.4%。开工率、竣工率比主题教育开展之前分别提高37.3、56.8个百分点。(晋帅妮)
(责任编辑:解爱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