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第二届“朝阳杯”小学生作文公益大赛在太原隆重举行
2019-07-24 14:55: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治国)7月20日,第二届“朝阳杯”作文大赛的复赛在太原市档案馆举行。出席作文大赛的来宾有太原市档案馆馆长宋建平,学习报社总编辑苗俊青,副总编辑王海晨,山西新华书店集团图书大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志宏,三晋传媒网总编贾支渝等。
      据悉,本届大赛是由山西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习报》社,山西教育出版社,希望出版社,《名作欣赏》出版社主办,太原市档案馆,三晋传媒网共同协办,山西青少年综合实践平台研游记承办。
      本次大赛是一次公益大赛,报名人数为21005人,最终有497人参与了此次现场赛。其中有一群特殊的小作者。他们就是来自太原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他们将自己独特的经历,融汇在创造之中。
      不同于以往的作文比赛,本次“朝阳杯”作文大赛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太原及威海两个赛区,将作文讲座与研学活动相结合,让孩子们将大自然作为最好的课堂,寓教于乐,学有所成。威海赛区将作文比赛与6天5夜的海洋主题研学互动结合起来,得到了师生的热烈好评,来自全国报业行业的优秀小记者们共聚一堂,交流作文心得,提升写作能力,同时与大海亲密接触,将作文课堂带到户外。预祝第二届“朝阳杯”作文大赛威海赛区比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冬雨)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