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石楼县龙交乡扶贫一线:百日冲刺日 奋战不松懈
2019-12-16 15:24:20 来源:吕梁日报
      12月3—4日,石楼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龙交乡的龙交、下庄河、寨子上、兴东垣等村对该乡的扶贫工作进行了一天多的实时跟踪采访报道。
      上午8点,记者来到石楼县龙交乡政府,冬日的清晨,寒冷刺骨。龙交乡党政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已陆续到岗,开始了一天繁忙而有序的工作。
      上午10点,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龙交村日间照料中心宣布正式启动。
      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大家跟随龙交村群众自发组织的伞头秧歌锣鼓队表演,来到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这里所有设施一应俱全,不仅有老年人娱乐、休息室还有阅览室、餐厅、卫生室等。全村所有老人将过上“白天入中心接受照顾和参与娱乐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新生活。
      开饭啦!香气扑鼻的黄米枣糕、热腾腾的烩菜端上来了,大家一边吃着,一边聊着,纷纷感叹党的好政策。扶贫成效在这里再一次得到了彰显。
      下午2点,记者来到龙交乡下庄河,驻该村的吕梁移动分公司扶贫工作队组织单位帮扶责任人正在这里开展“户容户貌”大整治活动。
      大家一起动手,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帮助贫困户擦玻璃、清理院子里的杂物和垃圾等,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村子里到处活跃着帮扶干部们忙碌的身影,寒冷的冬日山乡洋溢着融融的暖意。通过一天的忙碌,贫困户房前屋后变得干净整洁,户容户貌焕然一新。
      晚上8点,县委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如期召开,龙交分会场,乡党政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齐聚乡党委会议室,郭永东书记接受县委领导调度,汇报全天工作情况。
      晚上9点15分,记者来到龙交乡寨子上村,刚刚参加完龙交分会场视频调度会议的驻村帮扶干部,又匆匆回到村委会议室,开始了新一轮的挑灯夜战。
      晚上10点,我们来到龙交村委办公室,这里显然又是另一番忙碌的景象。
      夜已深,山乡的夜晚,清冷幽静,伴随着时远时近的狗叫声,大多数人家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我们的扶贫干部,他们还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
      12月4日,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龙交乡兴东垣村还笼罩在浓浓的晨雾中,山西省税务局驻兴东垣村第一书记韩剑锋已经早早起床准备出发了,他要赶在村民出门劳作前,去几户贫困户的家里核对一下相关的银行卡号,银行反映有几户贫困户的补贴款项不知怎么打不进去。穿过几个窄窄的农村小巷,韩书记熟门熟路地来到贫困户郑珍珍的家中。
      壮志如铁,万里豪情同日月。面对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历史大考,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数年如一日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砥砺奋进,所向披靡,用真诚赢得百姓的认同,用汗水倾力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他们不仅留下了坚实而厚重的足迹,更留下了震烁千古的荣光。(霍爱兰)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