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文水牧标牛业公司:产业扶贫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2019-11-29 11:37:59 来源:吕梁日报
      2016年以来,文水牧标牛业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对文水县1000户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成为文水县精准扶贫“能繁母牛”项目承载企业。该公司在尊重贫困户群众脱贫意愿的基础上,利用“企业+金融+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即企业承担贷款担保、银行得息、合作社自主经营、基地技术支持、贫困户盈利分红(保底脱贫)的利益联结模式组建了七个扶贫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吸纳全县12个乡镇、113个行政村累计贫困户950户、2210人。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该公司注重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他们优先为贫困户提供肉牛养殖互助担保贷款、优先收购贫困户的出栏育肥肉牛、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山西省农业大学和山西省畜牧研究所技术平台,为养殖户提供技术与信息支持,还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国外优质肉牛品种。同时,最大限度地保障贫困户的利益,如果合作社亏损,公司每年为每户贫困户提供1600元的保底分红。截至2019年8月底,共为贫困户发放产业分红454万元,贫困户基本实现脱贫。
      牧标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位于文水县胡兰镇,是一家集肉牛良种繁育、饲草种植、标准养殖、屠宰分割、肉品加工、复合营销、新零售门店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型现代企业,2018年挂牌新三板上市。 (记者 王丽红)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