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凝心聚力扶贫促销 献计出力增收致富云州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群众解难题
2019-11-14 09:23:05 来源:大同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州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充分发挥电商和便民服务站点线上线下销售的平台作用,牵线搭桥,拓宽渠道,破解销售难题,让农民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峰峪乡徐疃村是区财政局结对帮扶村,区财政局领导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发现,往年销量很好的绿豆今年却出现了滞销的情况,立即联系了云州区三利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合作的形式,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1元的价格收购村里的绿豆,帮助30个农户销售了13580斤绿豆。区财政局副局长王海龙说:“农产品滞销,咱们心里也急,想方设法也得帮助老百姓把农产品销售出去。”

      黄花、绿豆、油豆皮……云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文强,带着一大包农产品满载而归。“这些东西本来也是家里日常需要的,跟咱村里的老百姓购买,还能帮助他们有效增加收入,多好!”文强乐呵呵地说。在了解到农民的销售难题后,9月21日,由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响应全区消费扶贫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活动开始没多一会儿,许堡乡肖家窑子头村村民自己生产的农产品就被抢购一空。“我们将继续广泛凝聚社会力量,让大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多想好点子,在服务民生方面再作贡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常玉表示。

      怎么能让全区的农特产品广开销路,有效解决困扰老百姓的产品滞销问题?该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积极对接淘宝、拼多多、微店、老乡严选等知名电商平台,开设云州区农产品特产店,以“一店带全区”“一店带一村”“多店带多村”的模式销售农特产品。其中,本地民营企业家运营的“乐村淘”电商平台,今年就销售了价值500万元的黄花。

      在积极培育孵化电商经营主体,持续推动电商服务网络建设的基础上,云州区还先后建成了10个乡镇便民服务站、135个村级便民服务点,为农民提供代买代卖、快递收发等便民服务,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目前,便民服务站点已累计服务群众10万人次,完成交易额2000余万元,为农民节省资金200万元。该区还鼓励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积极参会参展。

      巩固脱贫成果,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正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主题教育中,云州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三服务”,千方百计助力农民搞好生产,通过各种方式打开销售市场,力促增产增收,受到了广大农民的好评和赞扬。 (潘红 李明璇)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