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在驻村帮扶点检查指导工作
2019-11-06 09:38: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10月25日,忻州市联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小光在驻村帮扶点—神池县东湖乡九姑村看望驻村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

 

刚进村,刘小光便径直走进扶贫工作队驻地,仔细查看了驻村队员的饮食起居环境,与驻村扶贫队员进行详细交流,询问九姑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农副产品销售价格和销路,并现场翻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

刘小光对驻村队员说,大家工作的条件相对艰苦,但仍然能排除各种困难,把扶贫工作做好,成绩是肯定的。希望大家继续做好联系服务贫困户工作,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刘小光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今年以来的收入水平、子女教育、医疗卫生等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

 

刘小光反复叮嘱驻村帮扶工作人员,要深入细致、细微地做好扶贫工作,把扶贫与扶智、扶志同步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争取通过自身努力,持续提升生活质量,确保困难群众脱贫后不返贫,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好。

2016年以来,忻州市联社响应市政府和省联社号召,主动结对帮扶神池县东湖乡九姑村脱贫,先后为53户村民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41.7万元,投资43万元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投资19万元为贫困户购买优质种羊173只,累计捐款10.92万元,捐出各种衣物780余件。自2016年底九姑村整村退出贫困村行列后,忻州市联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村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步走上致富道路。(杨煦 夏鑫)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