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石楼县问卫清: 养牛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2019-11-01 10:20:40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问卫清正在喂养小牛犊
      10月26日傍晚时分,石楼县灵泉镇胡家峪村问卫清家的院子里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不断从农家院里传出。
      记者在采访途中偶遇这一场景,便径直走进问卫清的院子里,一探究竟。原来是问卫清家买回20头小牛犊的事惊动了邻里乡亲。
      52岁的问卫清,是胡家峪村里的女强人,以前一直小打小闹靠种地和零散养牛养家糊口,撑起家里的半边天。今年初她与家人商量,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靠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给村里其他贫困户树立榜样,实现脱贫致富。
      多年来,她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产业项目。日前,她费尽周折,投资12万元从山东买回20个小牛犊,办起了真正的养殖场,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脱贫示范户的完美蜕变。
      如今,成为了胡家峪村养殖大户的问卫清,准备搭上脱贫致富“快车”大干一把。“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驻村扶贫工作队,没有他们不遗余力的扶持,就没有我的今天。”
      问卫清口口声声感谢的扶贫工作队,就是驻村近十年的市税务局扶贫工作队。近年来,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千方百计地向贫困农户宣传动员、精准施策、倾情帮扶,逐步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胡家峪村出现了由“要我脱贫”慢慢地变成“我要脱贫”的良好势头。
      驻村工作开展以来,扶贫工作队实事求是地分析客观条件,同村两委研究共同探讨,集思广益,多方寻找能带动广大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产业项目,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反复选择比对,尤其是考察到肉牛市场需求量逐年增大,养殖肉牛产业稳妥、效益可观、前景广阔,最后确定积极打造“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肉牛专业合作社发展带动全村养牛产业,合作社对其进行技术扶持和政策扶持,从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的大潮中,问卫清决定积极投身脱贫事业,帮助党委、政府解忧,帮助仍然贫困的乡亲们一起努力脱贫,回报驻村工作队。
      问卫清感慨地说,“现在脱贫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之所以打算扩大养殖规模,甩开膀子干,是想趁着党的好政策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文/图  郭炳中)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