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迎泽区8900余家单位商户开展“门前五包”
2021-09-02 15:33:06 来源:山西晚报
  8月3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责任单位、经营商户共有8900余家,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逐步提升。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太原市迎泽区积极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向辖区内各沿街门店、商户发放宣传单,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悬挂“门前五包”公示牌,督促各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
  “门前‘五包’,就是包洁化、包绿化、包秩序、包立面、包文明。”8月31日,天福茗茶水西关街店的负责人说:“就拿我们店来说,门前的卫生要打扫干净,有人乱停车、乱摆摊要及时劝阻,有人损坏门前的绿化更要及时制止。其实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门前环境,对我们商户经营也有好处,顾客感觉舒心了,才更愿意进店喝茶、买茶叶。”
  迎泽柳巷街道铁匠巷社区位于柳巷大南门商业区,该社区主任潘浩荷说,辖区营业的254户商户全部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她还说,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商户还参与评星,每个月25号左右,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等挨个门店巡查,看商户“门前五包”做得如何,并按照一颗星到五颗星的不同评分标准,评出不同的星级商户,并将其对应的“星”贴到位于商铺门口“门前五包”的公示牌上。
  迎泽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高振东说,自8月18日迎泽区召开“门前五包”工作推进会以来,各街镇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加大对辖区内门店的动态管理。同时,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的单位和商户越来越多。
  “门前五包”责任制的实行,也得到了市民和各单位、经营商户的广泛支持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马继玲 通讯员 王蕾 兰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