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晋城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六大领域34项突出问题
2021-07-19 15:36:2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4日,记者从晋城市纪委监委获悉,为更好地助推地方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7月1日至12月31日,聚焦同群众和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监管、工程建设、招投标、房地产、城中村改造、国资国企等六大重点领域存在的34项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全过程将通过高质量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以案促改,推动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行业党组织开展系统治理,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为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重点,定向发力,重点对阻工扰工、行政审批领域、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违法建设四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开发区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继续领跑全省、打造“晋心服务”政务服务品牌三项改革任务;紧盯优化营商环境“130条”、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率“17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第一批豁免清单等创新性政策落实情况;紧盯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百里沁河经济带、市域生态修复治理、主城区河道清水复流和沿线景观提升等重点项目,坚决查处能力不足“不作为”、担当不足“慢作为”、用权任性“乱作为”的人和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实践。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重点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记者郑璐)
合作单位